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桂林市臨桂區總工會舉辦2022年“中國夢•勞動美”職工技能競賽活動

王鑫

2022年07月07日13:45  來源:中工網

7月5日,廣西壯族自治區總工會機關干部赴基層蹲點第二工作組聯合桂林市臨桂區總工會在桂林鴻程礦山設備制造有限責任公司開展以“揚技能長劍 造鴻程精品”主題的“中國夢·勞動美”“喜迎二十大 永遠跟黨走 奮進新征程”勞動和技能競賽活動。100名企業職工代表參加競賽活動。

技能競賽是實踐人才強企的重要手段,是提升職工隊伍素質、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此次競賽活動旨在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和工匠精神,內強素質提升技能,為企業職工搭建了技能展示交流平台,同時也是對職工精神風貌、技術水平的一次全面檢閱,激發職工立足崗位提高技能、鑽研技術的熱情,培育學技練藝、敬業愛崗的良好風尚,鼓舞廣大職工為企業的發展建設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本次競賽有電焊工、裝配鉗工、鑽工、車床、鏜床工5個比賽項目。為保証競賽的公平公正,裝配鉗工、鑽工、車床、鏜床工等項目的實操競賽時間均為一周。競賽首日的電焊工活動競賽現場,比賽在緊張而有序的氣氛中進行,選手們全神貫注,憑借著嫻熟的技術,一系列操作如行雲流水,完成了一件件精美的作品。裁判員、技術人員嚴格標准,公正裁決。經過緊張而激烈的比拼,當日決出了電焊工單項技能一、二、三等獎。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