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司機之家”越來越溫馨了

張翀

2022年07月08日08:50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湖北省總工會和省交通運輸廳、湖北交投集團開展“下基層察民情解民憂暖民心”實踐活動。活動中,機關干部來到G70福銀高速安陸服務區,了解司機之家運營管理情況和貨車司機實際需求,為高溫下奮戰的貨車司機送清涼、送關愛。

正值盛夏高溫,G70福銀高速安陸服務區的司機之家內卻十分清涼舒適,貨車司機臧師傅和同伴在喝茶休息。司機之家設置了接待區、休息區、沐浴間、盥洗室,配備了飲水機、微波爐、電腦、書籍等,讓人倍感溫馨。“來到這裡,大家都十分放鬆,就像回到家中。”臧師傅說。

慰問活動現場,來自安陸市的20名貨車司機加入工會組織,還收到了湖北省總工會送上的關愛禮包。打開禮包,肖師傅驚喜地發現裡面有洗漱用品、花露水、蚊香等防暑降溫物品,他高興地說:“這些東西很實用,正是我們路上需要的!”據了解,這次走訪司機之家、慰問貨車司機活動中,湖北省總工會共准備了500份關愛禮包,現場贈送給過往貨車司機。

“指尖點點,加入工會。”工作人員一邊向過往司機發放網上入會宣傳單,一邊指導大家操作入會小程序。來自襄陽的吳師傅拿出手機掃碼,填寫個人信息,不到1分鐘就完成了入會申請。聽說入會后可以免費領取意外傷害保險,吳師傅十分開心地通過會員認証,隨后在小程序裡領取了保險。

據介紹,近年來,湖北省總指導各級工會協同發力,廣泛動員社會力量,打造了一批有效服務和凝聚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司機之家、騎手之家、愛心驛站等服務陣地。湖北省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陳惠霞表示,省總將加大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服務陣地建設的指導和投入,逐步健全完善各項工作機制,推動服務陣地運營管理制度化、規范化、長效化,更好地服務新就業形態勞動者。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