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黑龍江省委書記許勤在省第十三屆勞模表彰大會上強調

充分發揮主力軍作用,在振興發展實踐中再立新功

張世光

2022年07月09日08:53  來源:《工人日報》

7月6日,黑龍江省第十三屆勞動模范表彰大會在哈爾濱召開,黑龍江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許勤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致首屆大國工匠創新交流大會賀信精神,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激勵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奮進新征程、再創新輝煌,在龍江振興發展實踐中再立新功,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許勤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勞動模范表示熱烈的祝賀,向奮戰在全省各行各業的工人階級和勞動群眾致以親切的慰問和崇高的敬意。

許勤指出,奮進新征程、再創新輝煌,全省廣大工人階級和勞動群眾必須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堅定不移聽黨話、矢志不渝跟黨走﹔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凝聚共同團結奮斗的強大精神力量﹔充分發揮主力軍作用,在推進龍江振興發展實踐中貢獻力量。

許勤強調,各級黨委要堅定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加強對工會工作的領導,把尊重勞動、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重創造貫穿到經濟社會發展各方面全過程。各級工會組織要竭誠服務職工群眾,做黨和政府的有力臂膀。全社會要尊重勞模、關愛勞模,學習先進、見賢思齊,讓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蔚然成風。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