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寧波工人大學成立

每年教育培訓兩萬產業工人

鄒倜然

2022年07月11日10:05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由浙江省寧波市總工會與寧波開放大學合作共建的寧波工人大學在五一廣場揭牌。這意味著寧波的產業工人有了提高素質、鑽研技術的新陣地。

寧波工人大學是經寧波市委機構編制委員會辦公室批復成立的一所工人專屬大學,以服務寧波產業工人技能、素養、學歷提升為主要職能,日常工作由寧波開放大學實驗學院負責。學校整合政府、高校、企業等各方資源力量,圍繞地方產業發展需要,為產業工人量身定制專業課程,並提供線上線下相結合的非全日制本科、專科學歷提升服務,以及訂單式技能、素養培訓等。據悉,學校將充分發揮“互聯網+大學”優勢,每年為兩萬名以上產業工人提供教育培訓服務。

目前,寧波工人大學已在區(縣市)、產業園區、鄉鎮和企業設立4家二級學院,開設流動職工學堂。為了更貼近企業和職工的需求,大學還聘任了大國工匠竺世杰、全國勞模萬亞勇等10名勞模工匠為特聘教授。

寧波市總工會有關負責人表示,寧波市總與寧波開放大學將整合雙方優勢資源,圍繞共建目標、共建內容、共建機制等方面,集中推出一批適應時代潮流、體現工會特色、切合職工需要的專業和課程,努力把寧波工人大學建設成區域特色鮮明、示范性強的工人專屬學院。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