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太原1.5萬名快遞外賣配送員入會

劉建林

2022年07月11日10:06  來源:《工人日報》

7月5日,山西省太原市快遞外賣配送行業工會聯合會第一次會員代表大會召開。據悉,這是該市在巡游網約車行業、物流貨運行業、家政服務行業先后成立工會組織的基礎上,組建成立的又一個新業態領域的工會聯合會。太原市總工會為參會快遞外賣配送員贈送了“關愛大禮包”,並為工聯會授牌。

為最大程度組織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入會,太原市總對快遞外賣配送行業工會聯合會的成立進行了具體指導。太原市快遞外賣配送行業工會聯合會覆蓋了中國郵政速遞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太原分公司、京東、建華、順豐、圓通、餓了麼等平台、企業,吸納1.5萬余名快遞外賣配送員入會。

工聯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將積極探索開展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技能培訓、技能競賽、法律咨詢等多種活動,進一步深化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入會和職工服務工作。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