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蕪湖市總打造工會干部學習交流加油站

“我的業務我來講”

陳華

2022年07月11日10:11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在安徽蕪湖新興鑄管有限責任公司職工之家,來自蕪湖市縣區總工會的50余名工會干部,共同參與蕪湖市總工會“五一學堂·我的業務我來講”工會干部講壇啟動儀式暨首場講壇。縝密的業務框架、詳實的內容、通俗的言語,讓台上台下的工會干部聽得津津有味。

據了解,為打造一支素質更高、專業化更強的干部隊伍,蕪湖市總推出“五一學堂·我的業務我來講”工會干部講壇,通過打造全市各級工會干部學習交流的加油站、孵化器、大舞台,幫助工會干部拓寬理論視野、提升思維層次、找准工作方法、提高業務能力。

為突出講壇的理論性、實用性,今年,蕪湖市總首批優選11名業務功底扎實、有實踐經驗和成績突出的機關業務部室負責人擔任講壇主講人。要求主講人圍繞日常工作目標、操作步驟,以及在具體業務中容易出現的各類問題、解決方案、處理程序等制作授課課件。市總將對主講人授課實行評分制度。

輔導理論、闡明形勢、解析政策、交流經驗、答疑解惑……在首場講壇上,蕪湖市總工會權益保障部負責人從工會理論到具體業務,從相關法規到適用說明等都進行了詳細而深入的講解。

“聽了講座,感覺工作思路明晰了不少。”蕪湖市繁昌區總工會干部錢廣靖聽完講座后說,以前覺得千頭萬緒的職工權益保障工作現在有了清晰的脈絡。

“通過把干部推上講台,比思路、比擔當、比創新、比業務,實現業務共學、經驗共享、問題共商、素質共提,從而更好地推動工作創新發展。”蕪湖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王滿平說。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