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動員干部職工積極參與整治環境衛生

白山市總助推生態示范企業建設

柳姍姍 彭冰

2022年07月12日08:31  來源:《工人日報》

廠區主干道反復沖洗、廠房衛生死角徹底消除、生產經營垃圾日產日清、科學規劃空地植綠增綠……近日,記者從吉林省白山市總工會獲悉,白山市縣兩級工會干部、鄉鎮職業化工會主席、企業工會干部、各行各業職工、工會志願者等組成的5支隊伍多路並進,市、縣、鄉、企四級工會聯動攻堅,共同推動該市生態示范企業建設工作提速提質。

據了解,建設生態示范企業是白山市總工會助推該市衛生城、園林城、文明城創建的舉措之一。市總以企業環境衛生整治為重點,組織各級工會發動職工開展“淨、美、綠、清、靚”專項整治行動,覆蓋全市400余家企業和3萬余名職工。

在具體工作中,白山市總專門成立6個工作組對主城區140余家企業進行走訪摸排,建立重點企業環境衛生“綠、黃、紅”評價等級考核機制,發現各類問題80余條,全部跟蹤督促整改。同時,整合黨工組織志願服務力量,採取集中整治、認領綠地等方式對企業周邊環境衛生、群眾反映強烈的重點區域進行清理整治,累計出動500余人次,清理垃圾近30噸,種植花卉4000余株。此外,通過開展理論宣講進企業、進鄉村、進社區的“三進”活動,幫職工群眾樹立生態文明理念和現代公民意識。

作為吉林省內老牌煤炭深加工綜合利用型企業,吉林東聖焦化有限公司在白山市總的引領下,投入2500余萬元興建封閉大棚、地面除塵站、發揮性有機物處理裝置等環保設施,成為白山市生態示范企業建設的生動樣本。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