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寧波鎮海區總工會10項舉措助企紓困

鄒倜然

2022年07月12日08:57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從浙江省寧波市鎮海區總工會獲悉,鎮海區總推出10項舉措,通過開展思想政治引領、提升職工技能素養、提升職工生活品質、暖心關愛助力穩崗就業等行動助企紓困。

在助企紓困增效方面,鎮海區總將開展“產改”試點企業紓困助企專項行動,鼓勵金融機構為“產改”試點企業提供專項融資支持。落實企業工會經費減返政策,對符合條件的小微企業工會經費實行全額返還。對生產經營困難的企業,指導企業工會通過集體協商、職代會、廠務公開、“工會主席接待日”等制度,引導企業和職工協商協調,穩定隊伍。

在關愛職工方面,鎮海區總將開展就業服務行動,助力穩崗就業。開展困難職工家庭高校畢業生“陽光就業暖心”行動、“工會進萬家·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溫暖行動”,提供雲招聘、“藍領貸”創業扶持等常態化服務。

同時,鎮海區總將加大職工普惠服務力度。提供免費在線心理咨詢服務。落實關愛一線職工療休養政策,為1000名一線職工提供免費健康體檢。

此外,鎮海區總還將在維權救助、志願服務、走訪調研等方面發力,掌握企業經營發展中的實際困難,了解職工的真實訴求,幫助企業和職工協調解決有關事項和難題。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