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蘇建湖、甘肅山丹兩縣工會簽訂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黃洪濤

2022年07月12日14:54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日前,江蘇建湖和甘肅山丹兩縣總工會共聚河西走廊的山丹縣文化創意中心,簽訂兩縣工會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就共促就業、勞模(職工)療休養、貧困職工幫扶、職工技術創新、干部培訓學習、產業工人交流、兩地協同發展等方面開展多方位、深層次的交流與合作。這是建湖、山丹兩縣工會落實全總、蘇隴兩省總工會關於對口協作相關部署的具體行動,也是兩縣工會本著優勢互補、務實合作、攜手奮進、共創未來的精神組織工作互動、共謀發展方略的重大舉措。

雙方簽署了《江蘇省建湖縣總工會甘肅省山丹縣合作框架協議》《工會干部培訓合作協議》《勞模(職工)療休養合作協議》。

近年來,建湖縣總工會認真落實全總及省、市總工會決策部署,扎實開展“學悟守正、舉旗育人、建功立業、暖心聚力、強基固本”五大行動,持續推進勞模工匠進校園、思政教師進企業、勞模精神進鄉村“三進”活動,扎實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不斷深化工會自身改革,堅持不懈大抓基層,著力構建聯系廣泛、服務職工工作體系,工會工作實現了高質量發展。特別是當前,堅持把理論武裝作為主旋律,把融入大局作為主攻點,把服務職工作為落腳點,把改革創新作為根本點,聚焦主責主業,推進重點重抓,著力為建設“強富美高”現代化新建湖扛起工會擔當,奉獻工會作為。

山丹縣總工會始終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始終堅持改善民生、溫暖民心,始終堅持“忠誠是第一本色、目標在第一定位、落實在第一時間、創新為第一擔當、服務是第一情懷、廉政是第一准則”的理念,認真履行職能職責,扎實推動思想引領、建功立業、維權服務、工會改革等各項工作高質量發展,團結引領廣大職工服務全縣經濟社會發展大局和鄉村振興,辦好服務職工各項實事好事,一體推進工會改革和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等工作,為加快建設“經濟強、產業興、生態美、百姓富”幸福美好新山丹作出了重要貢獻。

江蘇省建湖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縣總工會主席劉登石表示,相知無遠近,萬裡尚為鄰。山丹和建湖雖然相隔千山萬水,但東西部對口合協作將我們緊密地聯系在一起。我們將以此次簽約為契機,與山丹縣總工會一道 ,加強合作交流,狠抓工作落實,積極推動協議各項內容落到實處,並不斷拓展兩縣工會的團結協作,合力打造東西部工會合作的新樣本,為推動建湖山丹兩地經濟社會發展、攜手開啟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的貢獻。

甘肅省山丹縣總工會主席劉開平表示,建湖和山丹兩縣總工會合作框架協議的簽訂,是兩縣工會組織交流工作、幫扶支持、共謀發展的集中展現。我們將以此次簽約為新起點,以開放的胸懷、改革的精神、務實的作風,深化與建湖縣總工會的密切合作和攜手奮進,共同打造東西部地區工會合作的新模式,共同繪就新時代工會工作發展的新藍圖。

根據合作框架協議,建湖、山丹兩縣將立足各自優勢,密切相互友好往來,充分發揮工會職能,在推動就業、職工交流、干部培訓、業務協作、促進消費、職工幫扶等方面開展深層次、全方位的交流與合作,實現兩縣工會工作互動、觀念互通、作風互鑒、共同發展,以實際行動在推動區域協調發展、協同發展、共同發展和促進鄉村振興、推進現代化建設中並肩奮進。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