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山西舉辦職工職業勞動保護技能競賽

劉建林

2022年07月13日08:36  來源:《工人日報》

7月8日,山西省第二屆職工職業勞動保護技能競賽落幕。來自14個代表隊的210名參賽選手圍繞煤礦行業的5個賽項展開角逐,陽泉市代表隊、省總直屬基層工委代表隊和晉中市代表隊獲得團體前3名。

此次競賽由山西省總工會、省應急管理廳、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衛生健康委員會、國家礦山安全監察局山西局、省能源局共同主辦,運城職業技術大學承辦。這是山西工會緊緊圍繞全省產業結構特點,牢牢抓住維護職工安全健康技能提升這條主線,舉辦的第二屆職工職業勞動保護技能競賽。

此次競賽為期3天,選定的煤礦行業5個項目分別是創傷急救、綜採維修電工、礦山救護、瓦斯檢查、安全檢查,分為理論考試和實操技能兩個部分進行。兩個部分均實行百分制並分別按照30%和70%的比例計入總成績。各競賽工種第1名∼3名,分別獎勵5萬元、3萬元、2萬元,第4名∼6名各獎勵1萬元。獲得各競賽工種前3名的選手,將按規定向山西省政府報請相關榮譽﹔獲得前6名的選手,將按規定向山西省勞動競賽委員會報請相關榮譽。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