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國總工會黨組就深入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作出安排部署

在工會干部和廣大職工中掀起學習熱潮
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奮進新征程的生動實踐

鄭莉

2022年07月14日08:29  來源:《工人日報》

全國總工會黨組7月13日召開會議,就深入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作出安排部署。會議強調,要按照王東明同志要求,把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在工會干部和廣大職工中掀起學習熱潮,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生動實踐。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陳剛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首先傳達中共中央辦公廳轉發的《中央宣傳部、中央組織部關於認真組織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的通知》精神。會議指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生動記錄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面對百年變局和世紀疫情相互疊加、世界進入新的動蕩變革期的復雜局面和風險挑戰,團結帶領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的偉大實踐,是全面系統反映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權威著作。要深入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精髓要義和最新發展,深刻把握“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加深對中國之路、中國之治、中國之理的認識,增進對中國共產黨為什麼能、馬克思主義為什麼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為什麼好的理解,凝聚在新征程上團結奮斗、勇毅前行的強大動力。

會議強調,要把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與學習前三卷、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結合起來,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要發揮領學促學作用,率先垂范,各級工會要認真組織、扎實推動學習宣傳貫徹,並作為強化工會干部和廣大職工理論武裝的重要教材,抓好宣傳普及,真正做到學深悟透、融會貫通、學以致用。各級工會要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宏大的歷史視野,牢牢把握工運時代主題,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為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建功立業。要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真摯的為民情懷,牢記“國之大者”,依法履行工會基本職責,不斷增強職工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發展和安全的戰略思維,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把“五個堅決”要求落到實處。要深刻領悟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深化改革的堅定決心,持之以恆深化工會改革,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開展好“轉作風、解難題、促發展、保穩定”專項行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全總黨組、書記處同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全總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