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西寧啟動環衛工人“暖心早餐”項目

自付兩元,吃上“暖心早餐”

邢生祥

2022年07月15日10:17  來源:《工人日報》

7月4日,在青海省總工會和西寧市總工會的支持下,西寧市環衛工人“暖心早餐”項目率先在西寧市城中區啟動試點,城中區現有的764名環衛職工吃上了“暖心早餐”。

今年以來,西寧市總工會積極協調對接環衛工人“暖心早餐”項目,對城中區現有的764名環衛職工按照每人每餐11元的就餐標准,計劃年內投入資金176.66萬元,按照“省市補一點,區上拿一點,商家讓一點,個人出一點”的原則,環衛職工每人每餐隻需承擔兩元。

據悉,西寧市總工會在城中區七辦一鎮范圍內篩選出18家愛心門店作為首批簽約“暖心早餐”項目就餐點,為全區環衛工人供應豆漿油條、包子稀飯、牛肉面等豐富多樣的早餐餐品,切實提升環衛職工的獲得感、幸福感和歸屬感。

西寧市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實施環衛工人“暖心早餐”項目工程,是工會組織著力提高職工群眾生活品質、發揮好黨聯系職工群眾橋梁紐帶作用的一項重要舉措和生動實踐。下一步,市總工會將以切實滿足職工群眾多樣化需求為導向,打通服務職工群眾的新途徑,用心用情用力解決職工群眾的現實需求,以行動詮釋工會組織的使命與擔當。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