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總機關江蘇蹲點工作組宣講新修改的工會法

黃洪濤

2022年07月15日10:33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新修改的工會法增加了哪些重要內容”“怎樣抓好工會法的學習宣傳貫徹”……7月14日上午,在江蘇省農墾集團舉辦的工會干部培訓班上,全總機關江蘇蹲點工作組組長、全總法律工作部副部長黃龍給學員們講課,幫助大家理解新修改的工會法。

微信圖片_20220715094735

“明確工會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職工自願結合的工人階級群眾組織,是中國共產黨聯系職工群眾的橋梁和紐帶。明確規定工會要加強對職工的思想政治引領”“新增了第八條,工會推動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提高產業工人隊伍整體素質,發揮產業工人骨干作用,維護產業工人合法權益,保障產業工人主人翁地位,造就一支有理想守信念、懂技術會創新、敢擔當講奉獻的宏大產業工人隊伍”……工會法修改直接涉及23條,新增1條,共修改66處,對此,黃龍結合“修改前后對照表”,對每一處改動都做了細致地解讀說明,並和在場的工會干部們交流心得體會。

“聽了講座,對新修改的工會法有了更清晰的認識。”學員們表示,“正如黃部長所說,我們工會干部要把工會法宣傳貫徹當做自己的事,以身作則地去推動落實。”

江蘇農墾集團黨委委員、工會主席楊義林說,公司舉辦這次工會干部培訓班,就是希望提升工會干部的業務素養、法律素質和能力水平,“集團將進一步學習貫徹工會法,把法律要求轉化為實際行動,推動工會法確立的各項制度落實到工會工作各方面、全過程。”

據悉,全總機關江蘇蹲點工作組自進駐南京江北新材料科技園以來,立即深入基層,緊鑼密鼓地進行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調研,開展政策宣講,幫助基層排查風險隱患、解決實際問題。

(責編:蔡雨荷、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