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內蒙古出台意見加強黨建帶工建工作

黨工組織陣地聯建資源共享

李玉波

2022年07月18日13:55  

近日,內蒙古自治區總工會、自治區黨委組織部聯合出台《關於加強黨建帶工建工作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提出要堅持黨工組織統籌組建,重點加強全區非公有制企業和社會組織黨工組織建設,尤其要探索加強新業態、新就業群體黨工組織建設工作。

《意見》強調,要堅持黨建帶工建機制統籌運行。自治區各級黨組織要把黨建帶工建列入重要議事日程,做到黨建與工建工作統一部署、統一推進、統一檢查、統一考核。充分發揮政治引領作用,加強與工會組織的聯系溝通,把“三會一課”、組織生活會、黨務公開等制度與職代會、廠務公開等民主管理制度有機銜接起來,同步開展、同步落實。各級工會組織要重視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努力把職工群眾的利益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各級黨組織和工會組織要強化服務意識,整合服務資源,做到黨工組織陣地聯建、資源共享。

《意見》提出,要堅持黨工活動統籌推進。各級黨工組織要把竭誠為職工群眾服務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逐步構建“互聯網+”服務黨員、職工工作體系,共同推動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向縱深發展,真正把“我為群眾辦實事”落到實處,不斷增強職工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