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啟動光伏行業職工職業技能大賽

邢生祥

2022年07月18日14:24  

7月4日,青海省第十八屆職工職業技能大賽啟動儀式暨青海省首屆光伏行業職工職業技能競賽開幕。來自中電投黃河公司、大唐青海能源開發有限公司、北控綠產(青海)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光伏企業的34個參賽隊、100余名職工同台競技。

為期5天的青海省首屆光伏行業職工技能競賽是對全省光伏發電行業職工技能水平的一次集中檢閱,大賽理論考試側重在光伏發電知識,實操技能包括高壓電纜頭制作、電器安裝調試等常用工作技能。

近年來,青海各級工會廣泛深入持久開展各種形式的勞動技能競賽和群眾性創新活動,助力打造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青海省第十八屆職工技能大賽立足青海資源稟賦、發展優勢和區域特征,圍繞清潔能源、鹽湖產業、生態建設等戰略新興產業、新型業態領域,設置有27個行業140個工種比賽,為廣大職工發揮主力軍作用、推動新青海建設搭建了平台。

來源:《工人日報》

(責編:蔡雨荷、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