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民航勞模工匠主題展在京開幕

朱欣

2022年07月19日08:35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中國民航工會在民航博物館舉辦“平凡鑄就偉大,勞動創造幸福——迎接黨的二十大”民航勞模工匠主題展開幕式,同時為中國民航勞模和工匠人才宣傳教育基地揭牌。展覽將在線下持續至12月底,近期還將開設線上展館。

本次展覽籌備歷時半年,向全行業廣泛征集、深入挖掘歷史資料素材,並從中精選展出圖片101張、實物40余件、視頻資料10余段,多角度、全景式展現中國民航成立近73年來,廣大民航勞模工匠響應黨的號召拼搏奉獻的奮斗足跡。

展覽分為創立基業、勇立潮頭、走向復興3個篇章,時間跨度包括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時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3個時期。展出內容包括周恩來專機機長張瑞靄、新中國民航第一批乘務員“十八姐妹”、成功實施緊急迫降的機長倪介祥、扎根北疆值守導航台站的李承富、時代楷模金鳳乘務組、中國民航英雄機長劉傳健、開展自主創新的工匠毛剛等不同時期勞模工匠和先進集體代表的優秀事跡。

(責編:蔡雨荷、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