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2022京台兩岸青年職工花藝技能交流大賽舉辦

賴志凱

2022年07月19日10:36  來源:《工人日報》

7月14日,北京市總工會主辦2022京台兩岸青年職工花藝技能交流大賽。本次大賽作為“2022兩岸青年峰會”專題系列活動之一,以“花漾年華 百卉千葩”為主題,首次在北京、台北兩地以“線下參賽、線上互聯”的方式同步辦賽。

經過一天的激烈比拼,京台兩地的30位選手分別以秀色可餐、花樣年華、生命贊歌為題,創作了大量花藝作品。最終評選出京台兩地賽區總冠軍一名,3個項目的冠亞季軍,以及最佳創意、最佳環保、最佳色彩獎各1名。來自北京賽區的李朝陽獲得“2022京台兩岸青年職工花藝技能交流大賽”兩地賽區總冠軍。

北京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張良表示,面對疫情的影響,在京台兩地工會的努力下,首次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開展京台工會及職工之間的技能交流,是一次富有成效的嘗試。希望這項賽事能夠持續地開展下去,成為兩岸花藝行業和職工相互觀摩、提升技藝的橋梁紐帶和重要平台。

(責編:蔡雨荷、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