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石家庄成立節能降碳創新工作室聯盟

李昱霖

2022年07月19日11:06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燕趙巾幗工匠節能降碳創新工作室聯盟在河北石家庄市成立。活動現場簽訂了燕趙巾幗工匠節能降碳創新工作室聯盟合作協議。據悉,該聯盟是石家庄市總工會助力打好大氣污染防治攻堅戰的一項實際舉措。

創新工作室聯盟將圍繞大氣污染科學防治、應對氣候變化、碳達峰、碳中和等急需的關鍵技術和重難點問題,加強技術攻關。創新工作室聯盟實行執行主席制,執行時間為一年。首屆執行主席由石家庄市氣象局環境氣象創新工作室帶頭人陳靜擔任。聯盟成員還包括中國石化石家庄煉化分公司石曉棠創新工作室等5家創新工作室。

石家庄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李志宏說,市總將進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制定支持聯盟發展的舉措,暢通協作渠道,促進資源共享、共同研發、共解難題、共享成果。

(責編:蔡雨荷、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