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十大產業百家企業深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專項行動啟動

10家全國產業工會、111家企業參與,聚焦打通改革“最后一公裡”,推動改革舉措在企業落地落實

郝赫 朱欣

2022年07月20日09:35  來源:《工人日報》

十大產業百家企業深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專項行動7月19日在京啟動。專項行動是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五周年系列活動的重要內容,由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協調小組辦公室牽頭,10家全國產業工會組織動員了包括機械冶金、裝備制造、材料輕紡等先進制造業和大型國資央企、頭部民企在內的111家不同規模、不同所有制企業參與,著眼充分發揮全國產業工會在推進改革中的積極作用和企業的主體作用,聚焦打通改革“最后一公裡”,推動改革舉措在企業落地落實,讓改革發展成果惠及廣大產業工人。

專項行動為期1年,各全國產業工會和企業將緊緊圍繞產業工人思想引領、建功立業、素質提升、地位提高、隊伍壯大等重點任務,著重解決突出問題,聚焦職工群眾期盼,在提升產業工人技術技能水平、優化產業工人職業發展環境、提高產業工人薪酬待遇、營造良好氛圍上求深化,充分發揮示范帶動作用,進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把改革不斷引向深入。

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協調小組辦公室負責人介紹,為確保專項行動扎實推進、取得實效,將加大統籌督導力度,視情開展專項行動情況督查,納入全國產業工會評價考核具體內容,對工作推進好、成效顯著的單位在明年“五一”表彰工作中給予傾斜。

啟動儀式上,中國能源化學地質工會、中國機械冶金建材工會,中國航天科技集團、中國鐵路北京局、內蒙古森工集團、天元建設、紅豆集團等單位介紹了推進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的經驗做法。

(責編:蔡雨荷、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