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衢州工會幫助職工解決暑期子女無人照顧的難題

23個愛心暑托班托穩職工心

毛朝陽 宋欣梅 姚磊

2022年07月20日10:07  來源:《工人日報》

講述革命故事、參觀勞模工匠館、火災逃生演練、防溺自救、傳統剪紙……7月11日,浙江省衢州市總工會2022年“童心筑夢 快樂成長”暑期愛心托管班開班,豐富多彩的課程受到不少學生及家長的點贊。

每年七、八月份,小學生迎來暑假,針對企業職工特別是許多外來務工人員照顧子女的難題,衢州市總工會通過前期的摸排調研,決定在智造新城職工活動服務中心開辦暑期愛心托管班,招收100名小學階段職工子女。

據了解,此次暑托班中,有8名孩子的父母是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浙江工匠、在役或退役軍人等,有16名孩子的父母屬於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還有19名屬於外來務工人員“小候鳥”或父母在外打工的留守兒童。

據介紹,暑托班的午餐均由四星級酒店統一供餐。暑托班特意安排美術、聲樂、舞蹈等課程幫助孩子們拓展眼界。同時,暑托班還開設了講述革命故事、鑒賞英語歌曲、參觀勞模工匠館,以及火災逃生演練、防溺自救等特色課程。

據悉,今年衢州市各級工會共舉辦了23個愛心暑托班。

(責編:蔡雨荷、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