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柳州柳東新區總工會力推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入會

直播帶貨等行業職工有了“娘家”

龐慧敏

2022年07月20日10:10  來源:《工人日報》

7月12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柳州市柳東新區新就業形態勞動者集中入會行動暨“365職工健康服務包”捐贈儀式舉行,來自電子商務、直播帶貨等行業的3家聯合工會、53家基層工會組織的200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代表參加,入會人數約3000人。

在活動現場,與會相關負責人為新入會的會員代表頒發了工會會員証、書籍。隨后,中健三六五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向柳東新區職工捐贈價值30余萬元的500份“365職工健康服務包”,中國工人出版社捐贈了200張電子職工書屋閱讀卡。

據了解,柳東新區總工會圍繞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入會方式、服務手段、激勵保障和勞動爭議化解機制等方面,不斷探索實踐,目前已經初步形成一套行之有效的經驗做法。

柳州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慕振表示,柳州各級工會將在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建會入會工作上持續發力,用心用情關愛新就業形態勞動者。

(責編:蔡雨荷、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