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廊坊工會6項舉措助力穩就業

開展定制培訓 供需精准對接

李昱霖

2022年07月22日17:43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獲悉,今年以來,河北省廊坊市總工會通過搭建就業平台、開展技能培訓、宣傳政策、提供溫暖服務、入企宣講法律、開展集體協商等6項舉措做好穩就業工作,截至6月份,共舉辦線上線下招聘會30場,參加企業2100家,推送就業崗位6萬多個。

據了解,廊坊市總工會要求各縣、市、區總工會安排專人入企摸底調查,為做好穩就業工作提供第一手信息﹔著力打造工會“助業”服務窗口,努力為就業困難的職工家庭提供就業扶持。依托河北公共招聘網、廊坊就業網、廊坊就業小程序和各縣、市、區現有網絡公布招聘活動安排。採取線上招聘與線下招聘相結合的方式,促進供需精准對接。

同時,廊坊市總工會通過技能培訓促就業,針對有就業需求的職工,開展分類需求培訓、網絡定制培訓、訂單專項培訓。大廠回族自治縣總工會與縣職業技術教育中心聯合開展線上電工(初級)培訓班、鉗工技能培訓班、直播電商培訓班,共為170余名下崗職工、農民工及有意願從事創業的企業職工提供免費培訓。文安縣總工會舉辦了面點師培訓班,目前,已經有39人通過中式面點考試並獲取職業資格証書。

此外,廊坊市總工會持續開展“送法律進企業、為勞動者護航”活動和企業用工法律問題線上宣講活動。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