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四川省總慰問高溫下的勞動者,送上“清涼大禮包”

多部門聯合開展職業健康監督檢查

李娜

2022年07月22日17:52  來源:《工人日報》

7月19日,四川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省政協黨組副書記、省總工會主席趙俊民一行在成都開展夏季“送清涼”慰問活動,為基層一線供電保障、檢修維護、疫情防控等崗位職工送去黨和政府及工會的關懷和祝福。

記者了解到,自今年5月四川工會“送清涼”工作啟動以來,四川省總工會安排500萬元省本級專項資金開展夏季高溫天氣和高溫作業勞動者安全健康慰問,省總工會主席帶隊、省總工會黨組成員分片區開展活動,為堅守崗位的一線職工送去“清涼大禮包”。全省各級工會積極籌備組織開展防暑降溫慰問工作。

“送清涼”活動期間,四川工會緊緊圍繞加快推動省“十四五”規劃和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規劃等國家、省重點工程建設、重大項目,重點關注建筑工、環衛工、巡線工及抗疫一線醫務員、警務員,煉鐵(鋼)工、鍋爐工、燒窯工等高溫天氣露天作業和高溫作業崗位職工。

同時,在疫情、高溫與汛期的疊加期,四川工會還加大對災區搶險救災基層工作者、受災企業和受災職工群眾,以及快遞員、網絡送餐員和貨車司機等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群體的慰問力度。

據悉,為了更好地維護高溫酷暑下勞動者的安全健康權益,四川各級工會還與人社等部門聯合,以高溫作業場所、大型建筑工地、露天作業場所、深井礦區等行業領域為重點,圍繞“改善職工生產作業條件”“按規定落實高溫津貼”“糾正以清涼飲料抵扣高溫津貼”“高溫津貼計入最低工資”等主要內容,開展群眾性安全生產和職業健康監督檢查活動,在各企事業單位中影響廣泛。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