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衡陽市總打造“工字號”婚戀交友服務品牌

精准化個性化為單身職工搭“鵲橋”

王鑫 方大豐

2022年07月22日17:52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得知湘衡鹽化職工周勝利夫婦喜得千金,湖南省衡陽市總工會工作人員專程帶著禮物給這個小家庭送去祝福。據悉,正是衡陽市總工會2016年舉辦的青年職工交友聯誼活動,為周勝利夫婦牽線搭橋,使他們步入婚姻殿堂。

據了解,近6年來,衡陽市總持續打造“工字號”婚戀交友服務品牌,通過主題交友、婚戀講座、游藝活動等搭建“鵲橋”。

衡陽市總為開展聯誼交友活動提供專項資金支持,採取購買社會化服務、與專業機構合作、依靠基層工會組織等方式,保証工會“紅娘”不僅當得稱職,還當得專業。

組織聯誼活動時,衡陽市總突出多元化、精准化和個性化。針對不同人群開展青年專場、大齡專場、本碩博專場等﹔聯誼活動根據不同時節、不同主題,配以相應的場地和布置。此外,衡陽市總還定期邀請婚戀心理指導老師開展講座,幫助單身職工樹立正向積極的婚戀價值觀。

據介紹,今年,衡陽市總將以“會聚良緣·衡想遇見你”為主題,為廣大單身職工開展近10場線上線下婚戀交友活動。通過建立交友平台大數據,實現多維度、精准化交友匹配服務﹔探索招募工會職工“紅娘”志願服務隊伍,建立牽手名冊,通過“紅娘追蹤”等手段,打造覆蓋范圍廣、職工參與度高、牽手成功率高的工會婚戀服務品牌。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