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咸陽市總推出勞動競賽歌《建功新時代》

毛濃曦

2022年07月24日11:18  來源:《工人日報》

“上賽場、打擂台,把你的絕活亮出來。比一比嗨賽一賽,巾幗須眉盡顯勞模風採,你的速度最快,我的技能最帥,智慧和汗水一起喝彩,咱們工人壯志更豪邁……”近日,由陝西省咸陽市總工會、市工人文化宮策劃,職工文藝工作者楊帆作詞,修駿、趙永生作曲,國際首席愛樂樂團合唱的獻禮“七一”、喜迎“二十大”勞動競賽歌《建功新時代》,一經推出,迅速傳唱。

據介紹,這首歌曲,歌詞鏗鏘有力、旋律激昂奔放,生動展現了新時代廣大勞動者發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和夢桃精神,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豪情壯志。

去年至今,咸陽市總工會、市工人文化宮先后制作推出5首MV原創歌曲。其中,歌頌黨的《你為了誰》榮獲全國總工會“億萬職工心向黨”優秀作品獎﹔弘揚“夢桃精神”的《絲念》榮獲新華社、中國音協全國“建黨百年·唱響中國”最佳MV作品獎﹔“雙擁共建”音樂電視《戰士與界碑》榮獲全國總工會、中央網信辦主辦的“網聚正能量 爭做中國好網民”微視頻大賽一等獎和最佳傳播獎,並亮相央視7套“軍歌嘹亮”。

(責編:蔡雨荷、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