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天津市總工會開展系列線上就業服務主題活動

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可進直播間求職

張璽

2022年07月25日14:23  來源:《工人日報》

“有招維修保養工作的嗎”“薪酬待遇怎麼樣”……近日,“天津工會直播帶崗活動——新就業形態專場”開播,這是天津市總工會今年舉辦的“千企萬崗促就業 戮力同心促發展”線上就業服務活動中的首場直播帶崗活動。

據悉,為了幫助各類求職者特別是轉崗待崗職工、農民工、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困難職工家庭成員等提供更多就業機會,天津市總工會於6月20日啟動“千企萬崗促就業 戮力同心促發展”線上就業服務活動。此次直播帶崗活動共有順豐速遞、唯品會等10家企業參加,提供平台主播、直播運營、網約車司機等27個職位196個崗位。

“直播帶崗形式新穎,特別是疫情形勢下,方便企業招工。這次直播活動中,我們提供了銷售顧問、質檢員和貨運司機3個崗位,收到了40份簡歷。”天津美菜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人力資源部李瑩瑩告訴記者。

求職者王先生在此次直播中投遞了3份簡歷,應聘短視頻編導、直播間運營和解決方案專員工作。王先生說:“直播帶崗提供的崗位信息很精准。我可以通過手機隨時隨地瀏覽招聘信息,非常便捷。”

據悉,此次活動時間從6月持續至10月,分兩個階段進行,共舉辦6期,第一階段活動目前已在“智聯招聘”平台上線,后期將陸續舉辦“工會促就業,助力高質量發展”“大學生求職專場”等主題活動,除提供招聘信息外,還將提供遠程視頻面試以及針對困難職工及其家庭成員的專項服務。

(責編:蔡雨荷、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