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你安心上班 我用心帶娃

陳華

2022年07月25日14:39  來源:《工人日報》

7月9日,在源洲電氣有限公司的會議室裡,舉行了一場簡短的愛心托管班開班儀式。這個愛心托管班的老師們都是來自安徽財經大學等高校的大學生,有的還是企業職工子女。趁著暑假,他們用自己的所學所長輔導這些孩子們。

老師們根據孩子的年齡、年級來安排課程,24名職工子女在為期45天的托管班裡度過豐富多彩的暑假生活。

源洲電氣有限公司於2018年從浙江整體遷移至安徽六安經濟技術開發區,隨遷的還有100多名職工,其中外省的職工有10多人。2021年,源洲電氣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和財力建設愛心托管班,安排車輛把有需要的外省市職工子女接到公司來,並騰出會議廳作為教學區,開放職工書屋以及職工活動中心,准備了專門的午休場所,統一購買服裝和各種學習用具。伙食由食堂科學配餐。

在六安市總工會、六安經濟開發區總工會的指導下,源洲電氣的愛心托管班2021年獲得省級示范性“女職工陽光家園”、全國愛心托管班的稱號。

“今年我們進行了提升和改進,愛心托管班的內容更豐富了。”源洲電氣工會主席許佳鈺告訴記者,為了更好地幫助孩子們發展藝術類業余愛好,公司工會通過走訪調研,充分了解職工需求,在去年的基礎上,為托管班增加了專業課輔導以及美術等課程,輔導老師也從去年的6名增加到了今年的8名。

說起愛心托管班,來自浙江麗水的職工江晶玉說:“既省了錢又省了事。”由於暑假沒人看管孩子,往年江晶玉夫婦隻好將兩個孩子放在校外培訓班,“花費好幾千元不說,還要擠出時間接送,今年我把兩個孩子都帶來了,孩子學得很開心。”

目前,六安市已建成母嬰室、托管班、心靈驛站、托育室等不同類型的“女職工陽光家園”51個。

(責編:蔡雨荷、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