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關愛職工會員 促進消費發展

“看上海、品上海、愛上海”主題活動啟動

裴龍翔

2022年07月26日10:13  來源:《工人日報》

7月25日,上海市總工會啟動2022年“看上海、品上海、愛上海”主題系列活動。在啟動儀式上,15個“看上海”首發團整裝出發,每個首發團裡有勞模工匠、抗疫一線職工、疫情期間駐崗值守職工等代表。

為全力助推上海市文商旅消費和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落實《上海市加快經濟恢復和重振行動方案》,上海市總發揮工會組織獨特優勢,積極行動,組織全市基層工會開展2022年“看上海、品上海、愛上海”主題系列活動。此次活動分為“看上海”和“品上海”兩大活動板塊。其中,“看上海”活動聚焦該市文旅市場恢復,“品上海”活動則著力推動市內消費。

據悉,上海市總與市文旅局共同推出100多條“看上海”活動推薦線路。浦東新區、楊浦區、靜安區、寶山區、金山區、鬆江區以及上海電氣、上海城投、光明食品集團等,都發出了首支團隊。

“在疫情防控常態化下,市總送來福利,讓我們切身感受到‘娘家人’的溫暖與關愛!”來自寶山區淞南九村第二居民區的社區工作者蘇澔翔和同事們日夜堅守崗位,吃住在社區,“白+黑”“5+2”輪班值守,及時為4000多名居民提供核酸檢測、抗原篩查、物資發放、就醫配藥、快遞轉送等服務。“我們將以更加充沛的精力、更加昂揚的斗志,繼續堅守在基層社區治理的最前線。”蘇澔翔說。

(責編:蔡雨荷、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