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從“找上門”變“送上門”,青海打造工會流動“司機之家”

邢生祥

2022年07月26日11:40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近日,青海省總工會聯合海東市總工會、民和縣總工會在京藏高速馬場垣服務區原有“司機之家”基礎上,積極籌措資金合力打造青海工會流動“司機之家”,服務從“找上門”變“送上門”,打通工會服務貨車司機的“最后一百米”。

今年疫情以來,青海省總工會高度關注貨車司機群體,深入開展專題調研,全面了解貨車司機在疫情當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並採取困難幫扶、公布幫助服務電話、推進“司機之家”建設等方式幫助貨車司機解決急難愁盼問題。

位於京藏高速公路青海省境內的馬場垣服務區地處民和回族土族自治縣,地處甘、青兩省交界,素有青海“東大門”之稱。該服務區總佔地面積184.22畝,停車區總面積64305平方米,滿足263台兩軸以上車輛停放。通過打造青海工會流動“司機之家”,進一步解決疫情期間貨車司機途經防控點等待時間長、下車不方便、吃飯喝水難、尋求幫助難等問題。

青海省總工會相關負責人表示,工會組織打造流動“司機之家”為過往貨車司機“送上一瓶水,遞上一桶面,獻上一張卡”,讓貨車司機在炎炎夏日等待通過甘、青兩省交界疫情防控點時能喝上清涼的水,通過檢查不方便下車時能吃上方便食品,有困難尋求幫助時能立刻找到工會“娘家人”,讓貨車司機充分感受到工會組織“家”的關懷和溫暖。

據悉,青海工會流動“司機之家”延展“司機之家”功能模塊,靈活“司機之家”服務方式,創新“司機之家”工作方法,進一步放大“司機之家”品牌效應。經過試運行,青海工會流動“司機之家”有效發揮了主動服務、舒緩情緒、解決困難、擴大宣傳的作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受到省內外過往貨車司機的點贊。

(責編:蔡雨荷、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