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伊金霍洛旗總工會推動解決職工子女看護難題

78個暑托班惠及職工子女3000余人

李玉波

2022年07月27日10:26  來源:《工人日報》

“暑期托管班不僅為孩子們無償提供課業輔導、興趣拓展、午餐午休等服務,還聘請專業老師講授防溺水、交通安全等知識,解除了我們的后顧之憂。”日前,內蒙古自治區鄂爾多斯市伊金霍洛旗職工王琦說。據悉,像這樣的職工子女暑期托管班,伊金霍洛旗總工會已創辦78個,主要分布在7個鎮、14個社區以及機關企業事業單位,可服務職工子女3000余人。

據伊金霍洛旗總工會黨組書記、常務副主席奇芳介紹,針對假期職工子女看護難等問題,今年以來,伊金霍洛旗總工會深入實施暖心育苗服務項目,為當地職工子女、留守兒童、困難家庭子女等提供形式多樣的假期托管服務,並優先保障雙職工家庭、困難職工、進城務工人員、單親職工家庭、留守職工和環衛工子女的托管服務。

伊金霍洛旗總工會聯合多部門打造了“資源聯享、工作聯辦、公益聯做、課程聯建”的“四聯”模式,開展暑托入社區、入企業等專項結對托管服務。通過開辦一個托管班、開設一期夏令營、提供一次暖心幫、開設一堂實踐課等“四個一”形式,為全旗職工子女提供專門的暑期托管﹔積極對接伊金霍洛旗天驕眾創園入駐企業,為職工子女免費開展暑托服務。

為提升托管班服務質量,在線上,伊金霍洛旗總工會聯合社會組織組建專業化課程開發團隊,設計“規定+特色”課程組合模式,滿足學生個性化需求﹔在線下,創新開展每日鍛煉一個小時、每日閱讀一個小時、每日完成一個作品的“三個一”活動,深受歡迎。

(責編:蔡雨荷、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