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互聯網+培訓”

“津工微課”讓學習觸手可及

張璽

2022年07月27日10:29  來源:《工人日報》

記者日前從天津市工會管理干部學院獲悉,近年來,為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下的教育培訓工作,該學院創新工作機制和方法,打造“互聯網+培訓”新模式,推出天津工會線上培訓新品牌“津工微課”,用“小故事”講好“大道理”,讓學習觸手可及,不斷提升培訓的政治性、時效性、專業性。

自2020年以來,“津工微課”推出42門課程,內容涵蓋黨和國家大政方針、工會形勢政策與當前重點工作等課程,積極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天津工會的品牌亮點。

據悉,“津工微課”以視頻和音頻等形式呈現,干部職工登錄“學習強會”平台、全國產業工人技能學習平台和天津市總工會官網、知工APP、“津工E家”平台,即可在線學習。截至目前,“津工微課”總點擊量累計達百萬次。該品牌入選2020年度“網聚職工正能量 爭做中國好網民”網絡正能量微課優秀作品榜單。

作為一次有益嘗試,“津工微課”拓寬了工會教育培訓工作覆蓋面,贏得了基層工會組織、廣大職工群眾的廣泛歡迎。今年5月,學院制作題為“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致首屆大國工匠創新交流大會賀信精神”的“津工微課”。課程自5月7日上線以來,被天津各區局集團公司工會和基層工會廣泛轉載和專題學習。

(責編:蔡雨荷、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