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湖北省總開展金秋助學活動

重點關注6類學生 因戶施策開展幫扶

張翀

2022年07月27日10:32  來源:《工人日報》

近日,湖北省總工會印發《關於做好2022年全省工會金秋助學工作的通知》,在全省范圍內部署開展金秋助學活動,積極協助黨委、政府解決困難職工及低收入職工家庭子女上學的實際困難。

通知要求,全省各級工會重點關注6類家庭學生:符合條件的建檔困難職工家庭學生﹔“去產能”重點行業重點企業困難職工家庭學生﹔受疫情影響生活困難和下崗失業職工家庭學生﹔困難農民工家庭學生﹔生活困難的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家庭學生﹔因公犧牲、傷殘和患職業重病公安民警家庭學生。

通知指出,要根據每戶家庭具體困難情況和子女教育負擔狀況,確定金秋助學對象,統籌兼顧、因戶施策。對符合條件的建檔困難職工子女做到助學全覆蓋﹔對未建檔困難職工子女,由困難職工提交申請、工會核實后,由市縣總工會集體研究確定助學對象。

湖北省總要求各級工會建立完善與受助學生的定期聯系機制,鼓勵受助學生參加勤工儉學、公益活動等。同時,加強與政府相關部門和高校溝通銜接,推動工會助學幫扶與國家助學政策體系相結合,推動將符合條件的職工家庭上學子女納入國家助學政策覆蓋范圍,推動將工會助學幫扶納入政府民生工程。

(責編:蔡雨荷、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