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安徽省總對國企海外項目建設者開展防暑降溫慰問——

一份漂洋過海的“清涼”

陳華 唐姝

2022年07月27日10:33  來源:《工人日報》

閱讀提示

安徽省總工會慰問組的“送清涼”慰問,通過視頻連線、層層傳遞,漂洋過海來到堅守海外國家項目部的建設者身邊,讓建設者們感受到“娘家人”的濃濃關切。

 

“你們是祖國‘一帶一路’倡議的踐行者,身處異鄉,一定要保重身體。”7月20日,中能建建筑集團有限公司視頻會議室,一場別出心裁的慰問活動在這裡展開,安徽省總工會慰問組一行通過視頻連線,對堅守在土耳其、柬埔寨、巴基斯坦等3個國家項目部的建設者開展防暑降溫慰問,叮囑大家做好高溫作業保護。

為國企海外項目員工送清涼是安徽省總今年“夏送清涼”工作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考慮到海外員工的工作特殊性,安徽省總特意通過視頻連線的方式“走訪慰問”海外員工,在表達工會關心慰問的同時,也叮囑項目部做好高溫防護,注意安全生產。省總還委托各項目部在當地購買了防暑降溫慰問品,發放到工人手中。

“雲端”這頭,是安徽省總慰問組一行的殷殷囑咐和濃濃關切﹔“雲端”那頭,是一線職工對安徽省總心系駐皖央企海外建設者,清涼送達一線的滿心感謝。

視頻連線時,與國內有著5小時時差的土耳其胡努特魯項目正迎來施工早高峰。該項目不久前剛完成1號機組竣工投產,有效解決了當地居民用電短缺的急難問題。如今,1200余名中土員工堅守現場,圍繞2號機組順利投產做最后沖刺。

氣溫高、降雨少的地中海氣候給現場作業人員帶來了極大挑戰。在項目部組織下,一箱箱飲料、一個個西瓜、一件件防暑藥品運到現場,項目部工會主席把慰問品交到每一位工友手上。

柬埔寨國內裝機容量最大的西港項目所在地剛剛度過雨季,迎來了一年兩次的旱季。中午時分,現場溫度突破45攝氏度。為了確保工友們的生命安全,等到傍晚,工人們才開始一天的下半場作業。

與國內視頻連線的時候,正趕上項目部組織的1號機組電除塵空升試驗前的安全技術交底,項目部主要管理人員圍坐在會議桌前。

“今天,省總工會在公司本部慰問奮戰在海外一線的職工,請你們在做好工程質量安全的同時,一定要加強現場管理,抓實抓細疫情防控,確保境外項目廣大職工的生命健康。”中能建建筑集團紀委書記蘇學虎在視頻中對柬埔寨西港項目部再三叮囑。“我們一定不負省總工會和公司信任,安全平穩完成項目建設。”該項目部工會主席說。

深處沙漠無人區的巴基斯坦塔爾煤電項目是“中巴經濟走廊能源項目合作協議”的優先實施工程,將新建兩台世界領先的660兆瓦超超臨界機組。建成后,將通過開發本土煤炭資源,推進塔爾成為巴基斯坦的能源中心。

當天下午,項目部組織管理人員參加了此次“雲端”慰問,讓身處沙漠區域的海外職工感受到安徽省總和公司的關心,為接下來嚴峻的施工任務注入了一針強心劑。“來土耳其已經3年了,無論逢年過節,還是嚴寒酷暑,公司都會為我們送來慰問品,讓我們深深感受到祖國的強大和對我們海外建設者的關心。”接過防暑降溫慰問品的焊工張師傅說。

記者了解到,除了慰問這3個項目部,最近幾天,安徽省總慰問組還通過視頻連線方式“慰問”了安徽省港航集團水安建設公司和大唐安徽發電公司兩家企業海外項目部員工,為他們“雲”送清涼。

對於這樣漂洋過海的“送清涼”慰問,海外項目部的職工代表紛紛表示,在“雲”送清涼活動中切實感受到工會的關懷,將以更加飽滿的熱情投入工作,為企業爭光、為祖國爭光。

(責編:蔡雨荷、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