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以前樹蔭下躲太陽,現在崗亭裡吹空調”

龐慧敏

2022年07月28日14:15  來源:《工人日報》

近一周來,廣西南寧市氣溫超過37攝氏度。每到中午,位於南寧市民族大道南金浦路39號的工會愛心驛站就迎來許多在附近工作的戶外勞動者。大家走進驛站后,或坐下歇息,或喝杯冷飲消暑,十分愜意。

“每天做完工,我們都會來驛站吃飯休息,這裡十分方便。”環衛工黃大姐給自己盛了一碗綠豆糖水,邊喝邊和工友們聊著天。據悉,由南寧市總工會打造的金浦路工會愛心驛站除了為戶外勞動者提供歇息落腳處,每天還會為他們提供免費清涼飲品。

6月30日,南寧市“一崗一驛站”共建交通崗亭揭牌成立,同時具備交通黨員先鋒崗和工會愛心驛站服務功能,現在已成為南寧市交通民警、輔警等廣大戶外勞動者的避暑好去處。

“以前隻能在樹蔭下躲太陽,但還是被熱氣蒸得難受,現在崗亭裡吹空調,實在太舒服了!”外賣騎手韋先生說,他希望這樣的崗亭再多一些。南寧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七大隊中隊長韓聯也連連稱贊:“在炎炎夏日以及隨時可能下暴雨的情況下,崗亭和驛站給我們的工作提供了很大便利。”

(責編:蔡雨荷、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