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青海省政協副主席、省總工會主席馬吉孝提出

工會干部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

邢生祥

2022年07月28日14:24  來源:《工人日報》

“各級工會干部要結合全總‘轉作風、解難題、促發展、保穩定’專項行動,發揮領導干部‘頭雁’效應,轉變作風,勇於創新,深化工會干部蹲點活動,堅決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察實情、出實招、辦實事,把中央和全總各項助企紓困、發揮工會經費更大作用等一攬子政策落到實處,不斷推動工會工作邁上新台階。”日前,青海省政協副主席、省總工會主席馬吉孝在青海省總工會2022年半年工作推進會上指出。

馬吉孝指出,在青海省委和全總的堅強領導下,上半年青海工會重點工作有安排、有部署、有督查、有成效、有創新、有要求、有回應,實現了時間、任務“雙過半”。各級工會干部要認真思考總結工作中的好經驗好做法,深刻總結提煉,上升為指導工作的制度,為工會工作創新發展提供制度保証﹔要有發現問題的眼光,更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對標對表青海省委和全總提出的新要求,深入基層一線,到職工群眾中傾聽心聲,發現問題、強化舉措。

馬吉孝提出,青海各級工會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與時俱進推動改革創新,積極探索常態化疫情防控形勢下工作運行、維權幫扶、服務職工的新模式新手段,做優做強傳統服務品牌,不斷打造新的服務品牌,不斷增強工會組織的吸引力、凝聚力、號召力。要始終把維護勞動領域政治安全放在第一位,提高政治敏銳性,增強政治判斷力,深化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做好職工信訪和輿情處置工作,多措並舉把“五個堅決”落到實處。

(責編:蔡雨荷、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