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全國總工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學習總體國家安全觀

充分發揮工會組織作用 為維護國家安全貢獻力量

鄭莉 郝赫

2022年07月29日15:18  來源:《工人日報》

在“八一”建軍節即將到來之際,全國總工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於7月28日召開專題輔導報告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特別是總體國家安全觀。會議強調,要按照王東明同志要求,著眼黨和國家工作大局,立足工會工作實際,深入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為維護國家安全和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貢獻力量。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陳剛主持報告會並講話。

會上,中國人民解放軍國防大學副校長肖天亮作專題輔導報告,圍繞全面深入學習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從新時代國家安全形勢的新特點、總體國家安全觀的科學內涵、以總體國家安全觀為指導全面維護國家安全等方面,對堅持總體國家安全觀、加強全民國家安全教育進行了權威系統闡述。

會議指出,總體國家安全觀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新時代國家安全工作的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各級工會要提高政治站位,認真領會總體國家安全觀的重大意義、核心要義、精神實質、豐富內涵和實踐要求,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關於國家安全工作的重要決策部署,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筑牢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安全屏障。

會議強調,各級工會和廣大工會干部要增強使命感和責任感,充分發揮工會組織作用,著力推動工會參與全民國家安全教育工作往深處走、往實處落。要結合“中國夢·勞動美”主題宣傳教育,廣泛組織開展群眾性國家安全教育和國防教育活動,豐富教育實踐載體,挖掘紅色工運資源,加強愛國主義、集體主義和社會主義教育,引導廣大職工群眾樹立正確的國家安全觀。要突出強化工會領導干部和青年職工的國家安全意識,以深入學習《總體國家安全觀學習綱要》為契機,堅持全面系統學、及時跟進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提高應對風險挑戰能力,把學習成效轉化為維護國家安全的生動實踐。要切實維護勞動領域政治安全,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認真扎實做好各項工作,把“五個堅決”要求落到實處,凝聚起攻堅克難、砥礪奮進的強大力量,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全總黨組、書記處同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各駐會全國產業工會、全總各部門和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學習。

(責編:蔡雨荷、劉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