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福建省工會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召開

李潤釗

2022年08月01日15:43  來源:《工人日報》

福建省工會第十四次代表大會7月30日在福州召開。福建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尹力,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黨組成員馬璐出席大會並講話。福建省委副書記、省長趙龍,省政協主席崔玉英等領導出席大會。

尹力指出,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始終高度重視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省第十三次工代會以來,全省各級工會圍繞大局、積極作為,廣大職工群眾積極投身新福建建設,充分展現了新時代工人階級團結奮斗新風採。

尹力強調,要加強和改進黨對工會工作的領導,為發展新時代工運事業提供根本保証。全省各級黨委要貫徹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階級方針,把職工群眾最廣泛最緊密地團結在黨的周圍。各級工會要服務全省大局、服務職工群眾,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積極參與社會治理,構建和諧勞動關系,推動福建工會工作高質量發展。

馬璐代表全國總工會向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她指出,福建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實踐地。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多次對福建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殷切期望奮力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福建篇章。福建省委高度重視支持工會工作,不斷加強和改進對工會工作的領導,推動工會各項工作取得新進展新成效,走在全國前列。福建省各級工會組織要始終堅持黨的領導,保持工會工作正確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工運時代主題,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為建設新福建建功立業﹔切實加大維權服務工作力度,努力實現好維護好發展好廣大職工合法權益﹔持續深化工會改革創新,不斷開創新時代工會工作新局面,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上,福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周聯清作工作報告。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