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江西南昌市總工會召開示范性勞模(工匠)創新工作室評審會

王曉穎

2022年08月02日13:28  來源:中工網

7月27日,2022年南昌市總工會組織召開第一批南昌市示范性勞模(工匠)創新工作室評審會,市總黨組副書記、常務副主席提名人選熊紹群出席會議並講話。

據了解,通過創建、申報等前期工作流程,今年第一批勞模創新工作室已進入最終評審環節。本次參評的創新工作室涵蓋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車、交通運輸等5個行業,技術創新獎項及實用新型、發明專利多,成果轉化數量多,近三年為企業累計節約及創效2.2億元。

為了做到公平公正和優中選優,南昌市總工會通過南昌市科技局的專家庫,抽調了由省科學院、南昌大學等專家學者組成的包含多個專業領域的專家評審組,從“團隊協作”“工作開展”“創新業績”“人才培養”“示范效應”等5個方面對第一批參評工作室進行現場評審。

本次評審會採取視頻展示、路演匯報、評委提問、查閱資料等4個環節進行,創新工作室領銜人抽簽后需在規定時間內進行現場路演、答辯。

熊紹群表示,要充分發揮示范帶動作用,從2022年起,在3年內建成30家南昌市總工會示范性勞模(工匠)創新工作室,推動基層的創新活力、創新動力逐步增強。發揮第一批勞模(工匠)創新工作室的示范帶動作用,進一步增強職工創新意識,培養創新思維,引領全市廣大產業工人為實現南昌高質量跨越式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