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陝西工會舉辦全省萬名職工婚戀交友活動

“會聚良緣 幸福列車”開行

毛濃曦

2022年08月03日14:46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在陝西西安火車站站台,6支青年職工婚戀交友隊的200多名青年職工登上“會聚良緣 幸福列車”,開啟了兩天的交友之旅。這是陝西省總工會組織實施的服務職工十件實事之一——“會聚良緣”全省萬名職工婚戀交友活動的一個子項。陝西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省總工會主席郭大為出席活動。

中國鐵路西安局集團有限公司組建開行該趟列車,並在列車上設置文化車、活動車、工作車和餐車,營造輕鬆、浪漫的環境。“青年職工在兩天的旅行中,通過美食打卡、交誼舞互動、冷餐派對等趣味交友活動,拉近距離、增進了解。”陝西省總女職委主任李秀華說。

2021年以來,陝西省總將“會聚良緣”全省萬名職工婚戀交友服務列入“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成立了58支紅娘志願服務隊,由各地市、產業、單列單位工會女職委主任或女職工工作負責人擔任隊長。為使婚戀交友服務工作更加多元化、精准化和個性化,陝西省總女職委為58支服務隊分別申請了陝西工會APP婚戀活動欄目獨立賬號,指派專人一對一指導各服務隊開展活動,構建了上下聯動、線上線下互動、職工需求推動的交友服務模式。截至目前,全省58支紅娘志願服務隊已舉辦單身職工婚戀交友活動143場次,受益職工達3.1萬人次。

郭大為向參加活動的青年職工表達了祝福,同時希望更多單身青年職工通過工會開展的婚戀交友活動,組建幸福家庭、成就美好事業,活出精彩人生。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