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奧運冠軍教我游泳”

鄒倜然

2022年08月03日14:52  來源:《工人日報》

“我的第一堂游泳課是奧運冠軍教的,長大后我也要參加奧運會!”7月22日,在“喜迎二十大 健康奔未來”浙江杭州市職工子女暑期公益夏令營小候鳥游泳培訓班開班儀式上,9歲的小姑娘羅嘉欣一邊做著游泳前的准備活動,一邊興奮地對媽媽說。

羅嘉欣的父母是湖北人,幾年前來到杭州做起了外賣騎手。暑假,羅嘉欣被接來杭州,但因為父母白天要工作,外面的培訓班又太貴,自己隻能無聊地待在宿舍。聽說杭州市職工子女暑期公益夏令營小候鳥游泳培訓班開班,可以免費上,羅嘉欣的父母立刻為她報了名。

和羅嘉欣一樣,還有46名來自全國各地的杭州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子女報名參加了游泳培訓班。

“你們的爸爸媽媽為杭州的城市發展作貢獻,我們要感謝他們。現在杭州市總工會專門為你們開辦了小候鳥游泳班,希望你們認真學習,度過一個愉快而有意義的假期。”游泳世界冠軍汪順發來的鼓勵視頻讓大家雀躍不已。

更讓孩子們驚喜的是奧運冠軍葉詩文來到現場,為他們講解防溺水知識,並進行游泳技術指導。“游泳過程中如果感覺身體不適,要及時上岸休息或呼救﹔盡量選擇安全的游泳場所,對場所的環境,如是否衛生,水下是否平坦,有沒有暗礁、暗流、雜草,水域的深淺等要了解清楚……”聽著葉詩文的講解,孩子們學得非常認真。

據杭州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鄭榮新介紹,本次職工子女暑期公益夏令營小候鳥游泳培訓班由杭州市工人文化宮和浙江省游泳協會共同舉辦,是工會幫助解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子女暑期托管難題的一項具體舉措,今年杭州市總首次將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子女納入夏令營入營范圍。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