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重慶渝北區總工會持續開展“夏送清涼”活動

李國

2022年08月03日15:36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炎炎夏日,熱浪翻滾,重慶連續數十天的炎熱天氣,給戶外工作者帶去了不小的“烤”驗。8月2日上午,重慶市渝北區總工會為加強對高溫作業一線作業人員的關心關愛,來到中建二局重慶空港實驗中學新建工程項目部,持續開展“夏送清涼”活動。

微信圖片_20220803141136

渝北區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區總工會主席任曉曼為奮戰在一線的工人送上了親切的問候,叮囑他們一定要注意安全。同時為工人們送上了清涼大禮包。

微信圖片_20220803141141

“這條毛巾正好可以在干活的時候擦汗用!”外架工余大橋笑著和工友說。此次清涼禮包裡面,除了毛巾,還有藿香正氣液、板藍根、風油精等防暑降溫藥品,金銀花、檸檬、枸杞等養生健脾、消暑解熱的茶飲。

微信圖片_20220803141152

據悉,為保証一線工人的夏季施工安全,渝北區總工會還給工友們送去了夏季安全生產知識、防汛安全知識等安全生產宣傳資料,幫助工友們了解高溫危害、掌握高溫危害的防護措施和個體防護方法,增強和提高職工的自我防護意識和水平。

“除了送清涼之外,項目部還合理安排了作息時間,密切關注高溫天氣預報,嚴格實行‘抓兩頭,歇中間’的避高溫措施,要求在11點~16點間嚴禁露天作業,從而保障一線工人施工安全。”中建二局空港實驗中學項目部經理李紅偉表示。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