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廣東省總工會召開2022年粵工惠平台運營者大會

葉小鐘

2022年08月03日15:38  來源:工人日報客戶端

7月28日,在廣東省總工會粵工惠平台正式運營兩周年之際,以“數智賦能,共建生態”為主題的2022年粵工惠平台運營者大會在廣東佛山召開。會議以現場分享交流和網絡直播的形式舉行,通過總結粵工惠平台的運營成果,探討加強全省粵工惠運營隊伍建設,表彰全省24個粵工惠平台優秀運營案例,向8家優秀合作伙伴授牌,促進各級工會交流運營經驗,提高各級粵工惠運營者數字化服務能力和水平,共同建設粵工惠平台繁榮生態,更好地服務全省工會會員。

會議指出,過去一年粵工惠平台的統分優勢進一步凸顯,會員活躍度進一步提升,工會特色進一步體現,工作成果喜人。接下來廣東智慧工會的建設運營工作將聚焦系統思維、職工需求、生態構建,統籌建設,打造資源鏈接閉環、活動開展閉環、內容生產閉環三個“閉環”,全面提升粵工惠平台的普惠服務能力,打通服務職工的最后一公裡,在數字經濟時代更好體現工會的作為。

會議現場,廣東省總粵工惠運營團隊代表與佛山、廣州、湛江、東莞、肇慶、珠海,梅州梅江、東莞東城等地的粵工惠平台運營者在會上作經驗交流,圍繞推廣及使用粵工惠平台、開展社群運營、樹立服務品牌、建設屬地化工會平台、建立會員積分體系等內容進行討論,相互啟發促進。

據介紹,在全省粵工惠平台運營者共同努力下,截至7月26日,粵工惠平台上登記的工會組織12.89萬家,會員數1429萬,其中實名認証會員855萬人。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