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酒泉市總工會送農資助力扶貧攻堅

2022年08月03日15:40  來源:中工網

據甘肅工人報消息,酒泉市總工會堅持摘帽不摘責任、摘帽不摘幫扶,緊扣農時,深入瓜州縣廣至鄉洮硯村開展精准扶貧活動,鞏固提升脫貧攻堅成果。

正值“三春”生產之際,4月1日,該市總工會向包挂幫扶的洮硯村捐贈價值2萬元的有機肥等農用物資,惠及90多戶從事戈壁農業產業的村民。同時,該市總干部和部分鄉村干部、村民代表進行座談交流,詳細了解了村民近期的春耕計劃,宣傳精准扶貧等方面的相關政策,真心實意地訪民情、聽民意,結合去年的產業增收情況,積極指導制定扶貧措施和致富計劃,提高脫貧質量,鞏固脫貧成果,增強脫貧致富的決心和信心,為2019年脫貧攻堅工作有序推進奠定基礎。

近年來,酒泉市總工會深入開展精准扶貧行動,累計向各幫扶村投入幫扶資金30余萬元,改善基礎設施惠民生,培育富民產業強支撐,培訓農民工提升技能,送文化豐富精神生活,參與農村環境綜合整治,在扶貧攻堅主戰場展示了工會組織的作為。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