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比學趕超把失去的時間補回來”

上海:以勞動競賽助力經濟恢復重振

裴龍翔

2022年08月04日10:48  來源:《工人日報》

在7月27日召開的2022年加快經濟恢復和重振暨“建功‘十四五’ 奮進新征程”上海職工勞動和技能競賽推進會上,上海市總工會提出,將圍繞國家重大戰略和上海經濟社會發展大局,搭建好競賽平台,組織好競賽活動,圍繞全年目標全力趕進度、破難題。

據悉,上海市總將深入推進浦東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引領區、長三角一體化高質量發展、上海“五個中心”建設、優化營商環境、城市數字化轉型暨上海“特色”新基建等五大全國引領性競賽,發揮示范帶動作用﹔圍繞全面推進五個新城建設、進博會、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等重點領域和行業開展競賽,發揮競賽凝心聚力作用﹔結合上海經濟社會發展和產業轉型發展升級需求,對標全國職工職業技能大賽開展“3+6+X”職工職業技能競賽,涵蓋機器人、建筑信息模型(BIM)技術員、無人機操作、數控機床維修工等項目,著力培養高素質技能人才。

上海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莫負春表示,上海工會將緊緊圍繞疫情防控和經濟恢復重振,找准競賽發力點,通過勞動競賽激勵廣大職工拿出隻爭朝夕的火熱干勁,展現奮斗有我的主人翁精神,比學趕超,盡最大努力把失去的時間補回來,讓這座城市盡快重現繁榮。

會上表彰了第二屆“上海職工優秀創新成果獎”、2021年“建功‘十四五’ 奮進新征程”上海職工勞動和技能競賽獎項,命名了2021年“上海工匠”,並為部分獲獎代表頒獎。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