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2022年度技術工人療休養工作推進會召開

扎實推進技術工人療休養工作高質量發展 助力深化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

鄭莉

2022年08月05日13:53  來源:《工人日報》

2022年度技術工人療休養工作推進會8月4日在河北平山縣召開。會議總結2019年以來技術工人療休養工作,部署推進2022年度工作。會議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按照王東明同志要求,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特別是習近平總書記致首屆大國工匠創新交流大會的賀信精神,深刻認識技術工人療休養工作的重要意義,扎實推進技術工人療休養工作實現高質量發展。全國總工會領導同志出席會議並講話。

2019年,全總啟動了優秀技術工人療休養工作。按照工會“十四五”發展規劃要求,每年組織技術工人療休養100萬人次。近年來,各級工會克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積極組織開展技術工人療休養活動,並將思想教育、技術交流、健康服務納入療休養活動,推動崇尚技能、尊重技術工人的社會氛圍進一步形成。截至2021年底,全年組織技術工人療休養達97.5萬人次。

在對近年來技術工人療休養工作成效給予肯定的同時,會議指出,要深刻認識技術工人療休養工作是激勵產業工人提高技術技能水平的具體行動,增強技術工人獲得感自豪感榮譽感的重要舉措,突出工會資產服務陣地公益性服務性、助推工人療休養院和職工療休養事業高質量發展的重要抓手。要突出工作重點,落實“產改”任務,明確工作目標,圍繞主責主業,聚焦技術工人,堅持職能定位,用好工會陣地,把組織技術工人療休養列入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重點工作內容,堅持公益性服務性,不斷創新方式,努力打造覆蓋范圍更加廣泛、服務標准更加統一、服務內容更加豐富、技術工人滿意度更高的工會療休養工作品牌。會議要求,各級工會要加強組織領導,形成工作合力,強化監督考核,確保技術工人療休養工作安全、規范、優質、高效推進。

河北省總工會主要負責同志到會致辭。會上,河北、江蘇、廣東、四川等省總工會,中國農林水利氣象工會、中國職工服務(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青島湛山療養院等單位介紹了經驗做法。全總資產監督管理部主要負責人作總結發言。

(責編: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