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長沙工會啟動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戶外勞動者服務月活動

為勞動者提供4大板塊服務

王鑫 方大豐

2022年08月05日16:20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湖南省長沙市總工會啟動2022年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戶外勞動者服務月活動。據悉,本次活動將持續到8月下旬,長沙市各級工會將投入資金180余萬元,推出全城免費理發日、健康體檢周、走訪慰問、法律維權咨詢日等4大板塊的服務活動。

在服務月活動期間,設置每周三為“免費理發日”,全市近60個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將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戶外勞動者等職工群眾提供免費理發服務。服務月活動第3周為“健康體檢周”,長沙市總聯合市衛健委推出免費健康體檢“大禮包”,將為6000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和環衛職工提供健康服務。此外,全市各級工會將在服務月活動期間走訪慰問1200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戶外勞動者。

當天,長沙市總還邀請律師團隊,現場為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戶外勞動者解答高溫天氣下企業應該為勞動者提供的勞動保護舉措,以及高溫津貼發放標准等法律問題。

“市總將針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戶外勞動者職業特點和現實需求來確定服務的內容、形式、方法,不斷提高服務的針對性和實效性。”長沙市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彭鑒西說。

近年來,長沙各級工會持續加大新就業形態勞動者、戶外勞動者服務力度,組建新業態行業工會40家、企業工會1000余家,發展會員超過10萬人,創建工會戶外勞動者服務站點202個,每年籌集300余萬元服務幫扶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已吸收1.1萬余名新就業形態勞動者加入職工醫療互助計劃。

(責編: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