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貴州省總出台意見支持畢節高質量發展

強基礎助力鄉村振興

李豐

2022年08月08日08:32  來源:《工人日報》

貴州省總工會近日出台《貴州省總工會關於支持畢節高質量發展的實施意見》,從助力鄉村振興、加強工會基層組織建設、推動綠色可持續發展等10個方面,支持保障畢節市高質量發展。

《意見》指出,圍繞助力畢節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同全面推進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從2022年至2025年,省總工會本級將每年安排預算資金,協調有關部門和單位籌集資金用於省總工會對口幫扶織金縣熊家場鎮4個村的振興項目建設。常態化開展省總工會機關黨支部與織金縣熊家場鎮“雙聯雙促”和結對幫扶活動。支持畢節鄉鎮(街道)工會開展規范化建設和建立覆蓋新就業形態勞動者的示范性工會委員會或示范性區域(行業)工會聯合會,每年對畢節按省總工會有關規定招聘的工會社會工作者的薪酬給予補助,每年指導畢節建設服務職工綜合體或創建職工生活幸福企業1∼2個。

貴州省總還將加大對畢節市勞動和技能競賽的指導力度,推動畢節工匠人才隊伍建設。支持畢節開展綠色增效勞動競賽。積極貫徹全國總工會關於推進工匠學院建設的意見,指導畢節推進工匠學院建設。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