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遼源市總舉辦職工文學大賽

彭冰 柳姍姍

2022年08月08日08:44  來源:《工人日報》

為引導職工廣泛參與文學藝術創作,用激情和智慧努力創造接地氣、正能量的文學作品,共同推動社會文化繁榮,8月4日,吉林省遼源市總工會舉辦該市第三屆職工文學大賽頒獎儀式。

長期以來,遼源市總工會積極開展文學藝術大賽、舉辦文化藝術培訓、打造文藝活動場所,為文學愛好者不斷推出精品力作提供方便條件。今年,該市有500多名職工參加了由市總工會、市文聯主辦的“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時代”第三屆職工文學大賽,參評作品逾千篇。一部部立意深遠、特色鮮明的文學作品,生動講述了遼源故事,抒發了廣大職工堅定跟黨走、奮進新征程的不渝信念和壯志豪情。經評委會多輪甄選及網絡投票,詩歌、散文、小小說三個組別共有78人作品獲得各項獎勵,同時評選出8家優秀組織單位。

“文學作品是弘揚民族文化,傳承民族精神的重要載體,是激發職工想象力、創造力,引領廣大職工群眾努力為經濟社會發展建功立業的重要手段。”遼源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市總工會主席杜立智介紹,該市工會將不斷擴大職工文學大賽的影響力和覆蓋面,努力培養更多的文學新人。

(責編:皮博、黃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