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好書分享讓職工愛上閱讀

王曉穎

2022年08月08日08:45  來源:《工人日報》

“在‘書香高新’禮袋裡,有自己喜歡的好書,有隨時可記錄感悟分享的筆記簿,這讓我看書的精神頭更足了。”近日,在江西景德鎮高新區“推薦一本好書、分享一份感悟”活動現場,區執法局工作人員帥芮激動地說。

該活動自5月開展以來,共收到好書推薦417本,讀書感悟分享40余篇,在全區上下形成了“愛上閱讀、樂於分享”的良好風氣,營造了愛讀書、讀好書、善讀書的良好氛圍。

據介紹,通過職工推薦、工會採購、免費借閱、感悟分享等更貼近需求的方式,職工更願意、更主動地投入到閱讀中,現在職工在工余時間玩手機的人少了,樂於閱讀的人多了,職工書屋逐漸成為大家最愛去的地方。

據悉,“好書分享”活動將繼續在全區各級工會組織當中持續性、常態化開展,通過“新建與擴容”相依托、“線上與線下”相結合、“傳統與現代”相融合,把“好書分享”活動打造成一個職工滿意、企業認可,具有代表性、品牌性的活動。高新區總工會專職副主席李志勇說。

(責編:皮博、蔡雨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