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工會新聞

秦皇島北戴河區總啟動“健康守護365”服務項目

打造職工身邊的“健康管家”

朱潤勝

2022年08月08日09:03  來源:《工人日報》

日前,河北省秦皇島市北戴河區總工會“健康守護365”職工普惠化服務項目啟動暨健康守護站揭牌儀式舉行,現場為職工代表發放首批“健康守護卡”。

據了解,“健康守護365”職工普惠化服務項目是北戴河區總實施的一項暖心工程。區總依托戴河鎮社區衛生院國醫堂,通過多項舉措為職工打造身邊的“健康管家”。

據介紹,“職工健康守護站”每年將為全區職工會員提供一定數量的免費健康檢測,內容包括中醫四診辨識、血糖血壓檢測等,並根據監測情況給出合理預防和調理方案。

招募一批懂業務、有愛心的醫務人員擔當守護“天使”,充分發揮“職工健康守護站”的健康引導作用,舉辦各類健康講座、培訓交流、學習體驗等活動。同時,面向困難職工和特殊患病職工,採取一對一和面對面的方式提供服務。

結合季節特點、職工需求,推出針灸、刮痧、耳診等特色職工健康守護卡,開展職工普惠化服務活動,讓廣大職工會員樂享“健康大餐”。

組織“天使”守護團深入全區企業、車間、學校等基層單位開展面對面健康宣傳和服務,讓健康的理念深入人心。

(責編:皮博、蔡雨荷)